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
2017-03-03 08:42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

第一天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

 

 

浸润着春的芬芳,校园迎来了春的气息,全校师生也迎来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生活,同学们朝气蓬勃,教师们精神焕发,力求在新学期实现新突破。

 

为做好本学期教学运行工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学校各级领导和部门高度重视,党政办、学生处、教务处以不同形式共同维护开学教学秩序。227日上午830分,校领导曾礼、周泽扬、龚燕、杨新民、陈志军、陆远权、董景荣、张尚毅分别抵达大学城校区各教学区域,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以听课形式开展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检查工作。校领导们认真听取教师授课情况,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好听课笔记,并在课后针对教师们的教学活动课提出了宝贵意见。校领导们指出,教师们课前准备都比较充分,但应该重视开学第一课的说课,使得学生们能更好的理解所学课程并形成对课程内容的整体认识,同时也关心询问了多媒体教室的使用情况,并对本学期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和指示。

 

与此同时,教务处、学生处也形成联动机制,分组对全校各教学区域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巡视,大部分学院的领导也到场巡视,对学院学生上课情况进行巡查,辅导员也到岗查课。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教师出勤率、学生到课率较高,教师备课充分,课堂教学组织情况较好,学生精神饱满,学习积极性高涨,教学秩序井然。

 

但仍然存在美中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个别课程的课前准备不充分,因未能及时领取教室钥匙而未能按时开课,影响了教学秩序。

 

二、音乐学院的外聘教师出现教学迟到现象,已通报学院进行情况调查并按规定进行处理。

 

为了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本学期学校将持续加大教学秩序督查力度。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管理,认真总结,密切关注本院师生的教育教学活动,对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7228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