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专升本”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7-03-10 09:01  

关于开展2017年“专升本”

       相关工作的

 

 

各教学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会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学[2017]1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将组织开展2017年“专升本”相关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由于我校现在已无普通专科学生,因此此次选拔对象为我校普通高职(专科)学历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于2016年退役,并在本市民政部门备案的退役士兵。

 

二、资格条件

 

2016年重庆籍生源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退役士兵,应在市民政部门备案,且达到下列两款要求,即具备报考和选拔资格。

 

(一)身心健康,符合有关专业体检要求。

 

(二)自愿申请。

 

三、考试科目和成绩计算  

 

(一)统考科目及分值

 

1.文科类:《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大学语文》。

 

2.理工科类:《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高等数学》。

 

3.小语种类考生不参加《大学英语》考试。

 

4.各统考科目满分均为120分。

 

(二)统考科目考试大纲

 

2017年全市统考科目考试大纲及要求与2016年的考试大纲及要求相同。

 

(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3号)规定,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含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在毕业年级和应届高职(专科)学历应征入伍退役士兵(以下统称为应征入伍退役士兵考生)参加普通“专升本”选拔,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可免试参加选拔。对符合条件的,本科院校的学生原则上升本校相应年级专业本科班,高职(专科)学校的学生升市属本科院校的相应年级专业本科班。

 

(四)符合上述第(三)项规定的学生,除不参加“专升本”考试环节外,其他程序和环节的要求均按本文件规定执行。除此之外,其他所有参加“专升本”选拔的学生都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考试。

 

四、“专升本”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1.应征入伍退役士兵考生报名时间:201739日;

 

报名地点:大学城校区弘德楼1106办公室

 

报名提交材料清单: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退役证书(复印件留存,原件经审核后退回)

 

2.市内统考时间:201748-9日;

 

五、“专升本”计划填报

 

请有计划接收“专升本”学生的学院填写《重庆师范大学2017年“专升本”选拔指标及本专科专业对照情况一览表》,一式一份含电子文档,签字盖章后,于310日前报教学运行科弘德楼1106办公室。(见附件1

 

注意事项:本次“专升本”选拔专业类别分为六类,分别是:

 

1.普通文科类:即除英语类、计算机类、艺体类、小语种以外的文科专业;

 

2.普通理工科类:即除英语类、计算机类、艺体类、小语种以外的理工科专业;

 

3.计算机类:即专业名称中含计算机、硬件、软件、网络、程序等字样的专业;

 

4.英语类:即专业名称中含英语字样的专业;

 

5.艺体类:即考生当年按艺术类或体育类专业录取所属的专业;

 

6.小语种类:即除英语类之外的其它外语类。

 

六、其他

 

(一)专升本”工作流程

 

重庆市教委统一部署“专升本”工作方案学生报名全市统考填报志愿学校预录及公示教委备案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报到注册,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二)“专升本”学生待遇

 

普通“专升本”学生不得转学,其日常管理、毕业待遇等与相同年级、专业、性质、类别的学生相同。同时,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部长令第21号)关于“学校应当严格按照招生时确定的办学类型和学习形式,填写、颁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教育部关于当前加强高等学校学历证书规范管理的通知》(教学〔200215号)的规定,学校在普通“专升本”学生学历证书上注明“在我校××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字样、“学习起止时间按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学位证书颁发按有关规定执行。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专升本”相关工作,详细阅读文件内容及附件要求,及时通知学生报名参考,并按时上交相关材料。凡因学院未及时通知或未按时上报者均视为放弃报考,后果自负。

 

联系人:李媛电话:65910194

 

地址:弘德楼11106办公室

 

  附件:重庆师范大学2017年“专升本”选拔指标

       及本专科专业对照情况一览表  

 

         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737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