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7-03-21 08:53  

 

关于开展2017年教师微课

       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强教师队伍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融合,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学校决定举办2017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承担全日制本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

 

二、组织机构

 

本此比赛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比赛评委专家由学校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

 

三、比赛内容和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选取一门课程中的有关知识点,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有关要求如下:

 

(一)认真选择参赛内容,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微课,录制时长为5-10分钟的微视频,并配套提供在微课录制过程中使用到的辅助扩展资料(可选),如教案、习题、课件、反思等。

 

(二)参赛作品原则上同一知识点、技能点或教学环节的内容不能重复上报。

 

(三)鼓励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内容或学习需求报送系列微课,完整呈现某个专题或一门课程的知识学习。

 

(四)参赛作品画面合理布局,成像清晰,无质量缺陷。拍摄录像时可采用录屏软件、手写板、电子白板、Pad、手机、高清或 DV 摄像机、数码相机等多种采集设备,并对拍摄到的视频进行编辑。参赛作品制作要求详见附件 1

 

四、参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学院初选:即日起至 6 2日,各教学单位按照《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微课作品评审标准》(见附件 2)进行初选,择优将参赛作品及《2017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 3)、《2017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 4)纸质版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综合办公楼234-1),电子版发至邮箱 739533061@QQ.com

 

(二)专家评审:65-9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各教学单位推荐的作品进行评审。

 

五、奖励

 

本次比赛按参赛对象的比例设奖,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学校对获奖作品的第一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励。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重庆市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六、其他事项

 

(一)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每个学院至少提交 2 件作品。每位参赛教师作为第一作者提交参赛作品限报一项(同一门课程的系列微课按一项计算),非第一作者限报一项。

 

(二)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附件:1.2017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作品制作要求

 

2.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作品评审标准

 

3.2017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作品登记表  

 

4.2017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作品汇总表  

 

        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320

 

(联系人:黄玲 ; 联系电话:65910320

 

附件【附件1-4.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