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关情况及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7-12-25 11:37  

各教学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下发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全国高等学校(重庆考区)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7167号)文件精神,自2018年起,市教委不再组织全国高等学校(重庆考区)计算机等级考试。

根据《关于印发<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普通话与老师语言课程学习与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重师发〔201513号)文件对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学习与考核的相关规定,普通本科学生(非计算机专业)申请学士学计算机单项须达到的最低要求,其中一条就是通过全国高等学校(重庆考区)计算机等级考试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因前一种考试不再组织,所以,从即日起,学生可报名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现就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单介绍如下:

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介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用于考查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等级水平考试。举办NCRE的目的在于促进计算机应用知识的普及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推广,以及为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提供客观的、统一的标准。NCRE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的形式,所有级别/科目全部实行上机考试。

二、考试时间及安排

1.考试时间:一级、四级为90分钟;二级、三级为120分钟。

2.考试时间安排:

 

 

三、考试级别与科目设置

 

四、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组织情况

 

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共设有大学城校区和沙坪坝校区两个考点。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按全国统一标准执行,考试级别设置为一级和二级。详细的情况可以登录继续教育学院网站http://cce.cqnu.edu.cn/进行查询。

 

五、关于2018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事宜

 

1.报考时间:20171215日 —201818日。

 

2.报考方式:网上报名、网上缴费

 

3.报名网址:

 

http://ncre.cqksy.cn/ncre_ems/StudentLogin.aspx

 

4.联系人及电话:陈老师 65362014  

 

5.详情参见具体的报名文件(见附件)

 

请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宣传与告知工作,确保人才培养工作顺利推进。

 

  附件:2018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考通知

      重庆师范大学考点

 

              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71225

 

附件【2018年3月(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报考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