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重庆师范大学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8-07-11 16:06  

校属各教学单位:

 

为促进学校课程建设,升级教学资源,提高教育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立项工作,并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1.课程建设内容及要求:课程建设内容包括课程团队组建、知识与能力体系架构、课件内容设计、视频拍摄录制、试题库建设、线上教学部署、课程资源更新等。

 

所建课程既能完全满足学生网上自学需求,又能完全满足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需求。课程知识与能力体系完整,涵盖教学大纲中的必修章节,原则上重难点知识必须配有视频或3D动画,总时长240分钟至400分钟每学分,每学年课程资源(包括视频、习题、课件等课程资源)更新比例须达到5%10%具体建设标准参照《重庆高校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1)。

 

2.学团队:各单位协助指导教师组建教学团队,团队负责人应为我校正式聘用,且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的教师,其授课比例不少于总课时的三分之一;课程团队成员至少5人,且均在教学一线长期承担本课程教学任务。原则上团队还须配备助教和现代教育技术人员,以保证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正常进行

 

3.管理机制:对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学校教务处和信息与技术中心负责立项、资助与评优、培训等工作;各单位作为责任主体,负责组织申报、建设、应用与监督管理等工作。

 

4.平台与经费支持:本次申报课程,统一在学校提供的平台——“三春湖课堂”在线(平台名称暂定)上建设使用,学校按照4万元/学分的标准进行资助。

 

5.信息安全及知识产权:获得立项资助建设的课程,版权归学校与教学团队共有,全校师生免费使用。

 

二、申报范围与流程

 

1.申报范围: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通识课程;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

 

2.申报流程

 

1)教学团队负责人将《重庆师范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申报书》(附件2)提交各单位;

 

2)各单位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初审,对课程内容(文字和影像等)逐字、逐句、逐帧审核,确保课程资源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实行“一票否决”。各单位依据专家意见对申报课程进行遴选,并填写《重庆师范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汇总表》(附件3)交教务处。

 

三、申报材料提交

 

各单位于20189101500之前,将附件2(双面打印一式八份)和附件3(一份)交至综合办公楼236室,电子版(附已有课程资源)打包压缩(按照“XX单位+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材料”命名)发送至邮箱:337321889@qq.com

 

课程申报与管理服务联系人:吴恩斯,电话:65362778

 

平台建设与技术服务联系人:马耀国,电话:65362075

 

附件:1.重庆高校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

 

        2. 重庆师范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申报书

 

     3. 重庆师范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汇总表

 

         教务处 信息与技术中心

                2018710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