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提升教学能力 站稳三尺讲台我校顺利完成2016年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2017-01-04 15:17  

     

     提升教学能力 站稳三尺讲台

我校顺利完成2016年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929日至128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历时两个多月的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今年的培训对象为20159月至20169月入职我校的教学科研岗教师。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学校统一培训、新进教师所在学院有针对性的学科素质培训、新进教师自主研修、公开课教学观摩四个部分,在培训的过程中以及培训结束后都会对新进教师的培训表现进行考核评价,旨在通过培训使新教师能够“分析一门课、备好一门课、做好一个课件、上好一门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其中,学校的统一培训历时八周,通过专家集中授课、微格课堂教学实作、参加教学示范观摩研讨活动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来完成。专家集中授课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校内外的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技能技巧、教学领导力、教师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提高教学技能,站稳三尺讲台,真正融入重师的工作和生活。各学院对新进教师有针对性的培训则是根据自身的学科特点,采取不同的形式对新进教师进行学科素质培训,为新进教师组织公开课,并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其进行定期的指导;与此同时,新进教师本人制定自主研修计划和教学发展计划,通过观摩听课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128日下午,中心组织开展了新教师培训成果汇报展示教学活动,参训教师们分为三个组,每人以15分钟的讲课形式进行培训成果汇报展示,由培训专家和教学院长组成的专家评委对新老师的讲课进行逐一点评和指导。

 

1212日至22日,经过培训专家组对2016年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参训人员的综合考核,所有的学员均培训合格,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其中文学院李旭婷、教育科学学院余雪、数学科学学院周双、历史与社会学院李勉、美术学院倪纯如、传媒学院杨航被评为此次培训“优秀学员”。

 

附件【2016新进教师培训照片 压缩.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