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顺利开班
2017-10-27 14:40  

 

1023日下午230,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开班典礼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杨如安教授、教务处处长申仁洪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夏睿、新进教师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黄玲、我校首届金牌教师获得者罗萍副教授以及43位新进教学科研岗教师出席了典礼。此次开班典礼由教务处处长申仁洪教授主持。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是教务处申仁洪处长简单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希望参训教师通过培训,能达成培训目标,能真正“分析一门课、做好一个课件、备好一门课、上好一门课、建设好一门课”,实实在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站稳高校讲台;并要求新教师们研究信息化教学,积极投身到所授课程的信息化建设中去。紧接着,此次培训的班主任黄玲老师对参训教师提出培训要求,要求参训教师在培训的过程中尊重授课专家、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并及时上交各项考核材料。

 

接下来是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本次培训增设入职宣誓仪式,旨在增强新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宣誓仪式由我校首届金牌教师获得者罗萍副教授担任领誓人,带领全体新进教师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教师誓词”。新教师们在宣读誓词的过程中,充满激情、慷慨激昂,展现了我校新教师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

 

接着,杨如安校长对新教师们加入重庆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教学单位积极引进人才、重视新教师培训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校长提出,高校新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国家层面上,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职业发展的根本目标;社会层面上,要以高校教师的行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个人层面上,高校教师要不断学习,终生学习,不断提升教师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杨校长指出,对新教师开展培训的目的在于要提升新教师们对教学工作的认识,明确教师育人、站稳三尺讲台是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本;提高新教师对我校教学基本规范的认识和了解,并提升自身个人魅力,在情感上拉近与学生的心理距离;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将教学当成一门艺术去看待。杨校长还提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但教师对自我的培训是贯穿教师终生的,教师要利用好学校的各种资源,并将个人自主学习、信息化网络学习、实践运用学习有效结合,珍惜学习时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形成个人特色的教学风格,成为让学生喜欢、肯定的好老师!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