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18年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专家研讨会
2018-03-23 16:23  

 

强化实践 互通有无 合作共赢

 

——学校2018年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322日上午, 2018年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专家研讨会在学校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本次研讨会专家涉及重庆市璧山区教委、重庆市两江新区教育局、重庆市11个区34所学校及四川省宜宾、遂宁市3所学校,与会专家共计67人。

 

会上,龚燕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各实践教学基地领导对我校教育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龚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是交流经验、共勉感情、深化思想的会议,强调学校对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视,并对实践基地在师范生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教务处田盈处长提出在实践教学工作方面,一要强化全程性的实践教学体系,二要全面加强与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一体化。招生就业处杨云副处长为实践基地专家介绍了我校“中学生生涯辅导与咨询实验班”项目的广阔前景,以及对提升就业竞争力的作用。

 

与会专家就实习基地对实习生能力、素养要求;保证实习时间,提升实习质量;对实习生的综合评价;实习基地对高校专业指导教师的要求;对将新入职小学教师的基本要求;住校实习生的安全管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专家希望学校对师范生的专业技能训练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培养个性化的课堂教学模式;对实习动员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做好第一次上讲台的指导工作;各实习基地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我校师范生综合素质与技能培养、师范生实习的组织与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教务处田盈处长感谢各实践教学基地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提出学校将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同时也再次对实践基地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