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课堂管理工具使用学习”工作坊活动
2018-05-23 11:26  

 

提高校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有效提高教学质量。517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田家炳教育书院6211室举办了课堂管理工具——“课堂派”的使用学习教学工作坊活动。本次工作坊活动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琪主讲,来自各学院共1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黄玲主持了本次活动。

 

文琪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在教学中运用课堂管理工具的缘起,她使用“课堂派”的初衷在于解决学生喜欢在课堂上玩手机的情况。她谈到,当前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是老师感头疼的问题,不断提醒学生不玩手机会影响课堂教学,若放任自流则无法完成教学任务,因此要和学生喜欢的智能手机抗衡首先是要求老师们让课堂具有足够的吸引力,并且利用手机中的课堂管理软件来为我们的教学助力和服务。接着,文琪老师向大家演示了如何利用手机和电脑客户端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在“课堂派”平台创建班级,实现在线考勤、记录学生学习表现、作业统计、课件共享、成绩汇总、课程讨论、班级公告等功能,以及她在教学中使用“课堂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实践经验,帮助大家明晰利用“课堂派”进行师生互动和课堂管理,从而提高教学效果。

 

活动最后,文琪老师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探讨,如当前“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传统的教学方式如何顺势而为进行合理变革等,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高校教师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顺应时代的发展,利用信息技术作为辅助工具,为实现更有效率的教学服务。

   1.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玲老师主持活动 介绍文琪老师

  2.文琪老师用手机为老师们演示如何使用“课堂派”

3.文琪老师为老师们演示如何在电脑端操作“课堂派

4.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认真学习

5.老师们现场讨论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