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试卷综合质量复查工作通报
2017-06-05 15:31  

 

 

524日,我校专家组对校内部分学院专业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的试卷进行了复查。本次复查依据学校现有试卷成绩管理办法《重庆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考试工作规范》(重师发201127号)、以及《关于规范重庆师范大学教学文件的通知》(重师教〔201678号)对照学院上次检查中存在问题复查整改情况。具体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学院整体情况看,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等学院重视度较高,组织了全面的复查与整改,总体上有较大改进;传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重视度不够,复查问题仍旧普遍存在,整改效果较差。

 

从具体整改效果看,大多数学院能将试卷的装订错乱、内容缺失、签字缺乏等问题加以改善,但对于试卷材料本身存在的平时形成性评价成绩缺失、试卷评阅不规范、试卷分析报告不完整不深入等问题,无法做到有效处理。

 

二、分学院情况

 

1.体育学院

 

学院在经过整改后,仍然存在试卷评卷人签字问题未落实,平时成绩记载表未装订,试卷分析报告过于笼统,无试卷课程没有课程考核说明与评分标准等问题。总体整改力度不大,望学院引起重视。

 

2.外国语学院

 

对比上次检查存在问题,学院作了较大力度整改,特别是在试卷签字方面。整改后存在个别试卷评分细则与参考答案不全,分析报告不完整,无平时成绩记载表等情况。建议学院在后面的试卷管理中进一步完善。

 

3.音乐学院

 

从复查情况看,学院试卷作了较大程度整改。但试卷本身出现的诸如学生答题用铅笔,部分教师阅卷用黑色笔;课程成绩记载表涂改较多或缺乏形成性评价;部分课程试卷的不及格率偏高等问题没能有效处理。建议学院在后期的试卷管理中加强规范,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4.生命科学学院

 

从复查情况看,学院在上次试卷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这次复查依然存在,整改力度太小。试卷管理工作作为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望学院高度重视。

 

5.传媒学院

 

从复查情况看,试卷上出现的问题较多,整改效果甚微。望学院参照学校试卷管理有关规定认真执行。

 

6.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学院在上次试卷检查存在问题上,作了一定程度整改,特别在试卷签字缺乏方面有了较大改善。但仍然存在平时成绩记载过于简单、无依据,试卷阅卷、复查同一人,部分试卷分析报告无教研室主任意见,阅卷无小题分等问题。希望学院在后面的试卷规范中强化管理。

 

三、下步工作

 

1.试卷是检测和评价学生学习效果、学习水平的重要依据,试卷管理是高校教学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教学评估的重要方面。部分学院重视程度很不够,需引起重视、进一步整改,否则将严重影响本科教学质量;

 

2.在本学期期末的试卷管理工作中,各学院专业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让每位授课教师充分了解课程试卷相关的规范格式和要求,明确学院、专业、教研室各自在试卷管理中的职责,提高试卷综合质量;

 

3.学校将把上次试卷检查和本次复查的情况记入对学院的年终考核。

 

 

           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765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