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为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的通知
2019-03-26 17:04  

 

各教学单位: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本学期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为全校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本学期教学咨询以教学竞赛为中心,以竞赛中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课堂教学为重点,对教师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以帮助教师有效提升教学技能、从容应对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体在职在编教学科研岗教师。

 

二、本学期咨询服务安排

 

(一)咨询时间

(二)咨询室地点

田家炳教育书院6211室。

(三) 咨询流程

1. 预约

有意愿参与的教师请提前提出申请,申请预约可登录网址https://www.wjx.top/jq/36562101.aspx或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此次活动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2. 审核

教师进行预约报名后,后台将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进行反馈。

3. 咨询

请报名成功的教师,按照约定的时间前往咨询。(咨询室配备微格诊断室,如有需要,可提前准备十分钟的课堂教学以便专家诊断)。

 

附件:教学竞赛咨询活动专家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326

(联系人:戴婷婷; 联系电话:65910320

 

附件:  

  教学竞赛咨询活动专家简介  

1、 王桂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龄42年,曾荣获“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师”、“本科生优秀导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巾帼标兵”等奖励和荣誉称号,数次获得市级、校级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长期从事教学设计、教案撰写等方面的培训和咨询工作。  

2、 唐万梅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曾荣获“教学优秀奖”、“最受毕业生欢迎老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巾帼标兵”等奖励和荣誉称号。长期从事教学设计等方面的培训和咨询工作。

3、 兰桂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2017年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一等奖、2015年获“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 一等奖、2016年获“重庆市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二等奖;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全国当代教师风采展微视频入围”、“重庆市三八红旗手”、入选“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获评学校“最受毕业生欢迎的教师”、“教学优秀青年教师”、“师德标兵”、“巾帼标兵”、“优秀教师”、“教学优秀奖教师”、教学成果一等奖,入选学校“教学名师培育计划”。长期从事教学技能、教学竞赛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工作。  

4、 南波 外国语学院综合英语教研室主任,2001年获“重庆市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教案一等奖”,2009年获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010年获重庆师范大学“教师说课程”竞赛二等奖,2011年获“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精品课程展示”一等奖,2014年获“重庆市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2017年获“重庆市第三届‘高教社杯’高校微课教学大赛”二等奖。2011年至今连续7年获重庆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2017年获“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奖。长期从事教学竞赛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工作。

5、陈林任教于教育科学学院,主要从事教育技术研究,专攻在线课程设计、开发与制作。开发制作的在线课程《超实用PPT课件制作宝典》、《超实用100个PPT小技巧》、《PPT核心认识四点通》深受学生喜爱,获得一致好评。2018年开发制作的课程《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被评为重庆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6、陈前进重庆师大历史与社会学院副教授,在长达30多年教学实践中,探索出了PPT制作与教学的有益经验。长期指导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的PPT制作,其指导效果深受参赛老师的认同和好评。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