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第八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课堂技能大赛简报
2017-05-18 10:56  

     我校第八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课

           堂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重庆师范大学第八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于201756日在田家炳举行。本次大赛参赛组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要参加重庆市师范生技能竞赛的专业,第二类是不参加重庆市师范生技能竞赛的专业。其中要参加重庆市师范生技能竞赛的数学组、语文组、英语组、物理组、化学组、生物组、政治组、学前教育组、小学全科组、历史组和地理科学组,每个专业推19的形式共110名学生参加比赛,其他不参加重庆市师范生技能竞赛的学科组以推11的形式分成文理科组混合进行比赛,其中文科组14名选手,理科组12名选手。

 

本次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以提升我校师范生应用实践水平能力及从教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目的,以就业为导向。比赛邀请了33名校外部分教育实习基地的中学一线特级、高级教师作为专家评委,同时也邀请了我校有选手参赛的14个相关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及教学法教师参与比赛实时课堂观摩和评审。在各学院高度重视下,教学法教师们精心指导,参赛选手们从备课环节到说课环节认真准备,积极备赛。比赛中选手们流畅的授课,端庄大方的教态,挥洒自如,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分别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的专业点评和总结,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大学城一中专家指出:地理组参赛学生上课课件设计比较好,环节完整,内容清楚有创意,但也有个别选手直接对着课件念,无板书;鱼洞中学专家提出:思政组所有参赛选手虽然取材适宜,内容科学,符合现代教育理念、目标明确,仪态得体,但从整体看,对重点突出不够,对教材知识点的讲授平铺直叙,照本宣科,建议同学们多钻研教材,把握教材知识重难点,使政治教学更加生活化;学前组专家提出:参赛选手一线实践带幼儿的经验不够,多数选手不能站在幼儿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实际经验有待加强;重庆一中历史组专家提出:希望有更多的同专业同学来学习,共同提高。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以及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更好的从事今后的教学工作。

 

附件【附件:第八届师范生技能大赛课堂技能比赛总分表(13个组别).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