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期期末考试情况通报(一)
2020-01-08 10:25  

 

   一、本次考试基本情况

 

202016日,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全面开考。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16日—17日(周末除外),其中通识课程和教师教育类课程考试于16日—10日集中进行,专业课程考试于113-17日进行。考场分布在大学城、沙坪坝和北碚三个校区其中大学城校区1253场次,71305参考人次;沙坪坝校区6场次,406参考人次;北碚校区由教务处委托初等教育学院组织,168场次,7018参考人次。

 

   二、考前考风考纪建设

 

(一)做好考前宣传,严肃考试纪律

 

为做好本次期末课程考核工作,严把考试关,学校多层面、多渠道开展考前组织工作。组织任课教师、监考教师学习相关文件,明确监考纪律;考前学生动员,强调考风考纪教育;弘德楼、砺志楼等主要教学楼电子屏滚动播放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相关规定;同时,教务处分别商请党委宣传部、学生处,通过校园广播、官方微信公众号、班级会议等载体,组织学生学习:《重庆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考试工作规范》(重师发〔201127号)中第六章第二十四条“考生守则”、第七章“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及处理”,以及《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修订)》(重师发〔201765号)中的相关内容。

 

(二)落实巡视安排,明确责任划分

 

1.成立巡考组织机构

 

学校对期末考试工作高度重视,成立由杨如安副校长担任主考的期末考试领导小组。两个校区分别设立考务办公室,负责考务组织与实施,抽调在职在编人员组成期末考试巡考工作组,其中大学城校区安排5组共16名工作人员担任巡考,实行“分区管理、责任划分、落实到人”的考试巡视工作机制,力争把工作做实做细。

 

2.召开巡考培训工作会

 

13日上午11:40,教务处召开期末考试巡考人员培训工作会议,通报本次考试总体情况,并对具体巡考工作作部署。巡考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巡考职责,对考试过程中的各种不规范情况及时纠正并做好详实记录,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向考务办公室汇报并妥善处理,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场秩序。

 

    三、期末考试第一天情况通报

 

(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分批参加考试巡视

 

期末考试期间,学校领导分不同时段进行巡视。16日上午的第一场考试,党委书记曾礼、副校长杨如安分别在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领导及巡考人员的陪同下逐一巡视大学城校区各个考场的考试情况,并对考试的组织和实施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二)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认真巡视

 

各教学单位非常重视本次考试的组织,各学院党政领导、教科办教学管理人员、学工办辅导员老师提前到场巡视,在发现问题后及时沟通并妥善解决。

 

(三)各考场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问题

 

16日考试的整体情况看,各考场秩序井然,监考人员配备充足、到位情况总体良好,学生应考沉着、守纪,整个考场气氛严肃和谐。

 

美中不足的是:第一场,15203考场(外国语学院)、15302考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出现1名监考老师使用手机现象;第二场,12303考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出现1名监考老师在考场内接听电话现象。希望各监考老师严格履行职责,严肃考试纪律。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