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四期“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坊”活动
2017-05-02 15:59  

 

 

 

427日下午1430,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坊”活动第四期在田家炳教育书院409室顺利进行,各学院三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工作坊活动主题为“微课制作交流分享”,活动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中心特邀请我校参加重庆市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获奖教师代表潘攀、陈林担任主讲教师,分别就微课选题和课程设计、微课制作案例分析两方面内容分享微课制作经验。在中心办公室主任黄玲老师简单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后,主讲人潘攀老师借用摄影中的道、术、器、用,跟老师们分享了怎样做才算入了微课选题的“正道”、哪些是要避免的、怎样进行课程设计、在微课设计时可以利用的工具、 如何在实践中应用;主讲人陈林老师则通过分析微课制作的案例,介绍制作微课的相关软件,并现场演示如何制作微课;最后的互动环节,两位主讲教师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活动结束后,很多青年教师表示这次活动对初次接触微课制作的老师有很大帮助,而且工作坊的活动形式轻松、民主、自由,希望能设计更多类似主题的工作坊活动。

 

据悉,为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满足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探索高效的教学方法、掌握教学规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需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组织系列活动,以工作坊的形式,帮助那些希望在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方面达到最大效能的青年教师。中心每个月开展一期工作坊活动,每期围绕一个主题展开,通过青年教师自愿报名参加,采用参与式研讨的互动方式,为主讲教师与青年教师之间搭建轻松、民主的交流教学经验、商讨问题对策的平台;在活动过程中,除主讲教师负责主要讲授外,每位在座教师都可以自由发表与主题相关的看法和观点,在学习的同时进行思想的碰撞、经验的分享、智慧的交流,欢迎广大青年教师踊跃参加。

    1.中心办公室主任黄玲老师主持活动      

   2.主讲教师潘攀分享

  3.主讲教师陈林分享

  4.互动交流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