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机构设置 | 教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管理文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重师教[2016]83号2016届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情况通报
2016-05-09 14:53  

 


各教学单位:

 

 为提高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符合审核性评估要求。近期,教务处组织专家对2016届全日制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听取2016届全日制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总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工作实施细则、选题汇总表、开题报告、指导教师基本情况统计表、毕业设计的专业的相关评价标准等。现将有关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6届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已结束,各组专家对各学院的论文(设计)前期工作都给予了一致肯定:(1)各学院领导都十分重视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学校规章制度落实严格、组织管理规范有序,特别是初等教育学院对指导老师培训经常,要求到位,开题报告较为规范。(2)开题报告撰写质量和格式较为规范,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写作质量有一定提高。(3)大多数学院加强了对命题、审题环节的把关力度,学生选题与专业和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度较高。

 

二、存在的问题

 

1)少部分论文(设计)题目不完整、选题范围太大或太小、不贴合专业实际;(2)少部分开题报告研究背景与目标混为一谈,未作明显区分;(3)部分开题报告的研究内容不具体,仅仅是论文提纲的体现,研究方法的表述不规范,对研究方法的基本说明不足;(4)部分学院开题报告研究进度计划格式不统一、时间不准确,如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5)部分学院教师指导意见未按规定填写,存在意见简单、雷同、打印、红笔书写、时间错误的问题,如美术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6)音乐学院毕业设计团队中对每个成员的评价无相关评价标准;(7)个别专业担任指导教师的职称过低,个别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过多;(8)部分开题报告的字体、字号、间距不符合要求,个别开题报告有错别字、涂改现象;(9)部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与教师科研课题结合不紧密。  

 

本次毕业论文(设计)是2017年审核性评估的重点,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针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按照重师教〔201678号《关于规范重庆师范大学教学文件的通知》精神规范,加强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培训,认真组织整改,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教务处将针对各学院整改情况进行再次检查。

 

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656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教学辅助系统
实习管理系统
语言文字网
“3+2”综合测试成...
“3+4”职业技能测...
网络教学平台
音乐小课安排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683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